新浪财经

B股诞生“百元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泰B股创14美元新高

  本报讯 “百元股”首次现身B股市场。上周五,伊泰B股收报13.897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4.80元,成为近年来首个“百元”B股。

  上周五,伊泰B股开盘不久即大幅冲高,于14时32分站上14美元的历史新高,折合人民币约为105.575元(按上周五人民币汇率中间价7.5411计),成为B股市场中的第一只“百元股”。

  在目前沪市B股中,除伊泰B鹤立鸡群外,股价在10美元以上,其他沪市B股市价均在3美元以下,更有20只股价在1美元以下。

  在去年12月之前,伊泰B股一直徘徊在1.5美元下方运行。自去年12月开始,该股连续走强,在今年不到9个月的交易时间里,仅3月出阴线小幅调整,其余8个月份均以阳线报收。今年9月以来,5个交易日该股上涨了35.85%。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主营煤炭开采业的伊泰B股利好消息频传,是点燃本轮行情的导火索。据8月31日公告显示,伊泰B股上半年每股收益1.30元,1-9月业绩预增50%以上。

  (曙光)

  (编辑:敏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