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董事长:全球经济增长最大风险在于不确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3:42 中国证券网

  世界经济发展并不总是一帆风顺,10年前的亚洲金融危机让人记忆犹新,而最近的美国房贷次级债风险又让相关各方捏了一把汗。在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上,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认为,经济增长最大的风险在于其不确定性。

  姜建清说:“我们非常希望看到天空每天都像大连的蓝天一样,但是风险总是持续性地出现,就像一年四季我们有时也遇到不好的天气一样,最近世界经济又出现了一些新 情况,风险不断有新的形态出现,实际上最大的风险就是风险的不确定性。现在新的风险不是像过去新兴市场的风险,大家都已经做了很多研究,目前市场的风险是从一个发达的国家向其他国家蔓延,而这种风险在短期处理的同时,可能又隐藏或造成了未来更大的风险,比如美国房贷次级债问题。”

  姜建清在论坛上还表示,风险和机遇同在,对于可能存在的风险,关键要在事前做好研究,比如对于美国房贷次级债的风险,工商银行在以前就做过详细的研究;再比如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的风险,工行也对经营者进行了全面的风险评估。因此,虽然工行对中小企业贷款增长了70%,但是不良率很低。只有做到尽职调查,并采取有效措施,才能有效地防范风险。工行作为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在走向全球的过程中,确实面对着许多风险。这些问题对任何一家跨国公司都是很大的挑战,工行将有针对性地作出应对策略,进一步树立工行良好品牌,努力履行社会责任,这样就会取得成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