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煤能源股东会决定海归 将发不超15.25亿股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1:18 中国证券网

  我国两大煤炭巨头将“前后脚”回归A股。昨天,中国第二大煤炭集团中煤集团上市旗舰中煤能源宣布:经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拟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A股,以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在之前的8月底,中国第一大煤炭集团中国神华集团上市旗舰中国神华回归A股的议案刚刚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目前,正进入紧张的报批阶段。

  据介绍,9月7日,中煤能源在北京悄然召开了此次临时股东大会,中煤能源董事长经天亮亲 自主持此次大会,最终,99.79%的高票通过发行A股的决议。据拟定的上市方案,中煤能源将发行不超过15.253334亿股;发行对象包括符合资格的战略投资者、普通股东等;发行方式包括向潜在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公开发行等。不过,经天亮补充说,具体数量要在考虑国内证券市场状况后得到监管批准后确定。

  至于人们普遍关心的发行价格,中煤能源方面仅表示,将根据询价结果和市场条件确定。据悉,另一即将回归的中国神华董事长陈必亭曾表示不会故意低价出售,而是将参照国内

资本市场的情况确定。之前中石油方面则表示,回归A股时,为了使更多投资者买到
股票
将低价发行。

  至于募集资金的用途,中煤能源称,将用于投资和开发,包括鄂尔多斯2500万吨煤矿项目等多个与煤炭相关的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