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吴征联手法国最大拍卖行进军艺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8: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邱家和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当代”博览会上,有一位“不速之客”精心亮相,那就是由法国最大的拍卖行Artcurial Paris与著名的吴征、杨澜夫妇控股的阳光媒体合资的上海阳光艾德艺术咨询公司。在公司的展位上两幅作品分外抢眼,一幅是陈逸飞1999年所作的《艺术家和众美女》,还有一幅是著名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的作品《黄色鸢尾花》。

  上海艾德借着这两幅作品,表明了公司的业务取向。在近日公司的开业庆典上,阳光传媒集团主席吴征与Artcurial Paris的总裁奥拉斯基,都表达了希望公司在今后的艺术品拍卖及其配套服务中沟通中国和国际艺术品市场的希望。

  目前,外国拍卖行还不能直接在中国拍卖艺术品,中外合资的艺术品拍卖公司也不多见,上海艾德可谓是早起的鸟儿。因此,法国驻上海总领事在开业庆典上强调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事件。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拍卖市场、中国的当代艺术,将会有更多的外国拍卖公司介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