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荣宝艺拍会开槌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8:12 金融投资报

  荣宝拍卖将于9月14日在北京举行第58期艺术精品拍卖会。作为本年度第三季的拍卖,共有550余件作品呈现给各路藏家,并于9月12、13日进行两天预展。

  本次58期艺术精品拍卖会延续以往模式,分为中国当代书画与中国近现代书画两个专场。中国当代书画板块共有235件拍品,值得关注的焦点颇多。

  王明明鉴定证书保驾护航此次拍卖会共上拍王明明先生作品14幅,如《丰收图》《屈子行吟图》《王维诗意》《山中夜雨》等,拍品图录号为17-30。王明明先生的作品在各大拍卖公司的成交记录中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展态势。此次上拍的作品均经过王明明先生亲自鉴定,并附有鉴定证书。

  吴冠中的《瀑布》,中西合璧学贯中西的艺术大师吴冠中,将点、线、面的结合与搭配做到完美极致。若是表现江南水乡,则渲染诗情画意;若是展现黄土高原,则粗线条式独具意境。无论何种,皆收放自如,艺术大师的恒久魅力即在于此。此幅《瀑布》也极好地运用了线条的流动感,在大篇幅的白色中,仅以若明若暗的黑色线条勾勒,即将山泉顺势潺潺而下展现得淋漓尽致。浓墨色块由远即近,以表现山石之状。吴冠中善于将中西文化艺术融合在一起。诚如此幅,对于四周背景的布置,颇有西画味道。吴冠中兼绘油画和国画,探索中西绘画艺术结合,往来具象抽象之间,在油画与水墨画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他的生涯、艺涯浓缩了新艺术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由漂泊到生根到成长的曲折历程,也凝聚了

留学海外的爱国画家在半个多世纪间的酸甜苦辣。

  当代书画专场结尾部分是一批书法作品,有李铎、范曾、欧阳中石、张海、陈天然等的墨宝等待藏家们的角逐。接下来的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共有拍品260余件,其中不乏广为学术界和市场认可的艺术大师的精心之作。 陆红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