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北制药拟进行定向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募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制剂、VC和磷霉素的规模和竞争力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昆明

  本报讯在受让大股东东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维生素C等相关资产后,东北制药(000597)再度出击,拟向包括东北制药集团在内的10名特定投资对象发行不超过940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将用于制剂生产区建设项目和主导产品深加工建设项目。

  按照方案,东北制药集团将以现金和资产认购本次定向发行股份中的3000万股,发现价格为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

股票均价的90%,即11.74元/股;其他特定投资者则以现金认购剩余股份,发行价格不低于11.74元/股,具体发行价格将根据发行对象申购报价的情况,遵照价格优先的原则确定。

  东北制药集团用于认购的资产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张士厂区17.87 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评估价为1.19亿元,评估增值率为39.53%;二是制剂生产区建设项目土建工程出资,评估价为1.92亿元,增值率为0.04%;三是沈阳施德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评估价为1570万元,增值率为37.74%。此外,东北制药集团还将以现金2568.94万元,与上述资产一并作价认购。

  东北制药还具体分析了募集资金项目的可行性。东北制药预计,本次发行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7.77亿元,其中拟投资制剂生产区建设项目2.99亿元(该项目的总投资为4.91亿元),投资主导产品深加工建设项目4.77亿元。制剂生产区建设项目的建设期为一年,建设投资在一年内全部投入,投产期为四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9.01亿元,年平均税后利润1.86亿元,项目全部投资的内部收益率为26.92%,投资回收期5.67年;主导产品深加工建设项目建设期也是一年,投产期为2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0.51亿元,平均税后利润9990.34万元,项目全部投资的内部收益率为23.76%,投资回收期为5.21 年。

  东北制药认为,之所以需要投资这两个项目,前者是为了配合公司的整体搬迁规划建设,搬迁后该公司下属东北制药总厂、沈阳第一制药厂和集团子公司施德药业(本次拟注入的资产)等制剂生产厂将整体迁往该开发区,而且该公司总部也将移入该生产基地;后者则考虑到东药集团VC整体资产通过重组已从2007 年7月1日起进入东北制药,VC产品将成为东北制药未来的主导产品,所以依托VC产品的原料优势,发展深加工系列产品是东北制药确定的发展战略。

  东北制药董事会认为,通过本次定向增发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该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在制剂、VC 和磷霉素深加工产品领域的生产规模和核心

竞争力,根据测算,本次发行拟投资项目的投产,使磷霉素纳作为企业高附加值支柱产品,其年产量将从300吨增至1000吨;VC深加工产品将形成年产VC-Na4000吨、VC-Ca500 吨、DC 级颗粒剂4000 吨、磷霉素系列产品1000 吨的规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