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期交所有望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记者 秦利

  本报讯市场呼声颇大的广州期交所获批有望落到实处———上周六,在长城期货主办的“首届广州国际期货发展论坛”上,诸多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证实了这一说法。云南大学副校长、经济学家、广州市政府特邀金融顾问曹和平称,广州期交所呼声很高,获批的可能性非常大。

  曹和平表示,3年前呼吁成立广州期交所时,很多人认为基本上不可能。经过广州市政府的努力,从近日有关方面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广州期交所获批准的可能性非常大。

  相对于郑州和大连期交所的农产品、上海的金融期货产品而言,曹和平认为,广州期交所应属综合性期交所,开始时上两种左右产品并不算多,最终目标是在3至5年上30到50种产品。

  广州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周建军介绍说,广东是新中国的期货发源地,第一家期货交易所和交易公司都诞生在广东,1998年整顿期交所时被撤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