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做实基础工作确保客户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做实基础工作确保客户利益

  作为基金销售机构的代表,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国内资本市场蓬勃发展,财富效应带动了国内的投资热潮。国内居民投资股票、基金的热情是空前的,以致出现了排队开户,排队买基金的现象,这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奇迹,银行的网点和柜面压力也陡然增加,银行的排队现象已经成为一个全社会关注的问题。而国内的投资者还相当的不成熟,风险意识薄弱,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投资者进行充分的风险教育显得特别必要,也特别紧迫。

  为此,招商银行在强调自身风险管理的同时,也特别关注对投资者的风险教育。首先,做实基础工作,确保客户利益。通过自身的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来保证投资者风险教育的顺利开展。在总行建立投资理财的专家团队,在分行成立财富管理机构,选聘优秀人员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理财服务。制定了《招商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办法》,对个人理财业务条线的员工行为和激励机制进行了明确规定,从而确保在产品采购、开发、销售等环节都以投资者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充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为了做好销售环节的风险教育,招商银行通过固化在系统内的理财流程,要求每个投资者首先进行风险承受能力测评,并为投资者提供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同时在产品销售过程中,要求理财人员充分向客户揭示风险,保证投资者充分了解产品收益、风险等各方面信息后再作决策,并要求理财人员帮助客户管理投资组合并跟踪客户所购买产品的市场表现,与客户定期交流,在帮助客户理财的同时,对客户进行持续的风险教育。

  此外,招商银行还通过强化员工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并开展形式多样、满足客户需求的投资者风险教育活动。去年以来,招行在全国举行大型投资理财报告会60多场,受众人数近万人。还与媒体合作开辟专门理财栏目,定期向客户传播理财知识。通过网上的“金葵花理财论坛”,抓住市场热点,帮助投资者分析市场,介绍

股票、基金、外汇、期权等方面的投资策略和风险防范技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