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服务业吸收外资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在日前举行的国际投资促进机构圆桌会议上说,中国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持续增加,外商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其中服务业吸收外资大幅增长。

  王超说,截止到2007年6月,全国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8683家,同比下降5.4%,实际吸收外资319亿美元,同比增长12.2%。其中服务业大幅增长,上半年达138亿美元,同比增长58.2%,占实际吸收外资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0.6%上升至43.2%。同时,中国提升了利用外资质量,高新技术产业、研发领域、高端制造环节和环保产业的外商投资比重进一步提升。

  王超说,近年来,外商在中国投资逐渐向中西部地区梯度转移,今年上半年中西部地区实际吸收外资增长21.7%,高出全国增幅9.5个百分点。

  此外,中国对外投资合作稳步发展。2007年上半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78亿美元,同比增长21%,投资区域分布也日益广泛,目前境外中资企业已遍布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

  国际投资促进机构圆桌会议9日在厦门举行,是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