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山公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工作风险提示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情况

  2007年9月7日,交易所对公司股票进行临时停牌,待本公司刊登本公告后复牌。

  公司于2007年8月20日公布了《中山公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换股吸收合并中山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定向增发收购乡镇供水资产的预案公告》并于2007年8月20日复牌交易,截至2007年9月6日,公司股票价格已经连续13个涨停,2007年9月6日股票收盘价为28.27元,较停牌前2007年7月3日股票收盘价8.18元上涨了约2.5倍。

  二、公司近期重组工作

  根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交易各方目前正在积极进行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及定向增发的工作,在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精心组织下,各中介机构已全部进场进行现场工作,包括公用集团的相关财务审计及相关资产的评估及五家乡镇供水公司(自来水厂)用于认购定向增发的资产的相关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的尽职调查等工作正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开展,公司目前预计上述审计及评估工作将在2007年11月中旬完成,拟在2007年11月底前另行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相关议案,公用集团的相关财务审计报告和评估报告、五家乡镇供水公司(自来水厂)用于认购定向增发的资产的相关评估报告、换股吸收合并及定向增发报告书预案、独立财务顾问报告及法律意见书等相关资料将另行公告,敬请投资者认真阅读交易各方发布的相关公告,以全面分析判断公司投资价值。

  三、重组后公司业绩预测

  1、假设本次重大重组在2007年年初已完成,估计公司2007年的主营业务每股收益约0.20元,2008年的主营业务每股收益约0.23元。

  2、本次重大重组完成后,公司因仅持有广发证券的15%股权,无法按权益法进行核算投资收益,只能按成本法进行核算,因此,如果广发证券不分红,广发股权投资收益无法在合并报表中体现。另外,公司持有的广发证券股权属于发起人股,即使广发证券成功上市,所持有的广发证券的限售期为3年,限售期内,仍按长期股权投资以成本法进行会计核算。

  四、特别风险提示

  1、公司本次重大重组的目标公用集团的相关财务审计及相关资产的评估及五家乡镇供水公司(自来水厂)用于认购定向增发的资产的相关评估仍在进行之中,评估结果与预估数据可能有一定差距,仍存在不确定性。

  2、公司本次重大重组事项需经交易各方股东大会(股东会、实际控制人)审议通过,同时还须取得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或核准。本次重大重组事项能否通过交易各方股东大会(股东会、实际控制人)审议并能否取得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或核准的时间都存在不确定性。

  3、近期股票的异常波动,存在较大风险,有可能会影响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对公司重组事项的审批。

  五、本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交易各方发布的相关公告,以全面分析判断公司投资价值,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山公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9月7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