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空袭来 波段头部有待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4:34 证券日报

利空袭来波段头部有待确认

  蒋锐

  上周四晚,央行又提高储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无疑给上涨行情泼了一盆冷水。

  比较8月31日收市后的统计结果是:上海有向上突破欲望的股票有582家,占总统计家数的73%,向下破位的有16家,占沪市总统计家数的2%还不到;深圳市场有向上突破欲望的家数仅为392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的71%;有向下破位的家数16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的3%。

  9月7日收市后的统计结果是:上海有向上突破欲望的股票增加到483家,占总统计家数的81%,向下破位的33家,占沪市总统计家数的4%;深圳市场有向上突破欲望的家数为313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的 57%;向下破位的有39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7%。

  从监控来看,行情在突破5000一线之后,大多数

股票前进的脚步并没有停止,九月份行情的构成将会逐渐清晰了。上周行情先做一个惯性上冲,然后需要反复震荡地消化,下一步要考虑的问题是,看涨股票的家数在上周略有减少10%左右,而且,市场的成交活跃程度两个市场明显上持平,大户行为范数一直没有明显变化,只是维持在20%左右,这是市场大多数机构交易的一个两难的位置,这周的交易策略是很难制定的,过多看空,一旦行情反扑,自己又怕拣不回来;看多的话,又怕周一、周二惯性下冲,杀伤力巨大。

  据测算,上证指数,本周的波动区间5390—5170点,成交量8000亿;深圳综合指数的波动范围是1480—1430,成交量4500亿。投资建议:适当减仓,以自己的投资风格为主,这样的股票持仓结构,心理风险较低,较少产生误操作。

  (天锐般若 蒋 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