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古越龙山“剥离氨纶”引来三家竞逐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彭友

  古越龙山今日公告称,公司拟剥离的氨纶业务,在绍兴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之后,有三家受让意愿人提交了求购申请。

  为集中精力做大做强黄酒业务,古越龙山于今年8月通过议案,决定将所持有绍兴龙山氨纶有限公司的75%的出资和绍兴龙盛氨纶有限公司的83.682%的出资进行挂牌交易,出让底价为人民币1.52亿元。

  古越龙山表示,截至9月7日,挂牌期限已到。公司日前收到绍兴市产权交易中心的反馈信息:在挂牌期满后有三家受让意愿人提交求购申请,分别为浙江华联集团、浙江金时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和绍兴黄酒投资有限公司。根据国有产权挂牌交易的有关规定,如有两人以上提交求购申请的,按规定进行竞价转让。由于竞价转让尚存在转让价格等不确定因素,故需根据竞价结果决定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有关事项。

  据悉,龙山氨纶和龙盛氨纶均为古越龙山和香港广盛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企业。经评估,截至2007年6月底,上述两公司的净资产分别为1.23亿元和0.71亿元。按实收资本的出资比例推算,古越龙山拥有的股东权益合计为1.52亿元。香港广盛集团承诺放弃上述股权的优先受让权。

  “古越龙山要将与品牌关联度不大的资产整合出去,通过重组和收购等手段,把黄酒主业做大做强。”古越龙山董事长傅建伟日前接受上海

证券报专访时表示。

  今年以来,氨纶处于一个爆发周期。“但不能麻痹于现在市场转好的情形,不能有‘等等看’的侥幸心理,一定要当断则断。”傅建伟表示,此时将其转让出去,能够收回大量资金,也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按照傅建伟的思路,氨纶资产“变现”、收回资金后,公司将更进一步整合、做强主业,扩大产能,进一步吸纳优秀品牌。目前,公司已持有“女儿红”品牌5%的股权,还有“沈永和”品牌。此外,绍兴当地还有“塔牌”,以及轻纺城旗下的“会稽山”品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