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先行赔付”催生家装集成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衡道庆

  9月9日,沪上雅迪尔橱柜、力丰地板、乐家卫浴等32家知名品牌建材商签约上海刚德装潢公司,共同承诺以“先行赔付”的方式保障消费者利益,即一旦家庭装潢中出现材料纠纷,装潢公司将承担第一责任,不管是建材商的责任还是家装公司的责任,都由装潢公司先行赔付。

  来自上海市消保委的信息表明,家装公司与材料公司责任纠纷呈上升趋势。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目前越来越多的建材公司采用免费安装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如水管公司、地板商等都可以为消费者进行安装。而一旦出现问题,相关的检测报告只能显示出家装中不合格的地方,并未指出到底是建材商的责任还是装潢公司的责任,导致相互之间进行“扯皮”,消费者为解决问题往往要“跑断腿、操碎心”。

  业内人士认为,“先行赔付”的实施将使品牌材料商与相关装潢公司形成

家装集成模式,这种模式是以消费者利益为最高利益,再各自圈定责任,对规范家装市场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