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北制药拟增发吸纳大股东主业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北制药拟增发吸纳大股东主业资产

  ⊙本报记者 吴琼

  自8月23日起停牌的东北制药今日公告称,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不超过9400万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东药集团拟用资产、现金作价认购3000万股,预计总交易金额为35220万元;其他特定投资者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现金募资总额不超过77730.95万元,募资将用于制剂生产区建设项目、主导产品深加工建设项目。

  东药集团的认购价为11.74元/股,出资方式为现金+资产:三块资产作价32651.06万元、现金出资2568.94万元。以2007年8月31日评估基准日计算,张士厂区17.87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评估值为11913.95万元;制剂生产区土建工程资产的评估值为19167.11万元;施德药业资产评估值为1570万元。

  但由于目前东药集团仅持有施德药业40%的股权,剩余60%的股权正在收购中。故该笔资产转让仍需要等待相关手续。东药集团承诺将在本次发行前取得60%股权的所有权。

  施德药业由东药集团与中国制药(香港)投资公司于1995年12月共同兴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东药集团持有40%股权。东药集团与中国制药(香港)投资公司已于2007年9月5日签署协议,拟收购其持有的60%股权。该事项已经获得沈阳市国资委批准,目前双方正在积极办理股权过户手续。

  目前,施德药业的主要产品为青霉素V钾片、博美欣分散片、泰洛平。其中泰洛平为国家一类新药,保护期10年,为国际上口服降糖药第三代胰岛素增敏剂产品。但施德药业目前的盈利能力并不强:2007年前8个月,施德药业主营业务收入为1076.93万元,净利润为131.03万元;2006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207.02万元,净亏损为337.76万元。

  不过,东北制药认为,施德药业目前经营规模较小,销售收入和利润对东北制药的影响极小,但施德药业的主导产品的市场前景较好,可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而且施德药业无重大负债,无对外担保,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造成不良影响。

  东北制药称,集团将与东北制药主业相关的资产注入,有利于东北制药的资产完整和业务发展。更重要的是,此次定向增发后,东药集团实现了主业资产整体上市,有利于东北制药核心

竞争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