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将不会快速进入成分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璐

  建设银行上周过会,预计发行90亿股A股。尽管此次建行A股发行将成为内地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但记者了解到,建设银行将不会快速进入成分指数。

  据悉,建行此次发行A股后总股本为2400亿股,因2300亿均为H股,因此总市值较低,以10元发行价计算(网上估计上限为8.2元),预计在全部A股中排第32位,在上证所中排第29位。因此,建设银行将不会快速进入沪深300、上证180等成分指数。

  此外,建设银行将于自上市第十一个交易日进入上证指数,以10元计,权重约0.4%,排名第30名左右。即使年底进入沪深300指数,以网下发行50%,交易价格10元计,在沪深300指数中权重也仅为0.8%,排名约25名左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