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汽车要“绿色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天津召开的“200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来自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汽车厂商及研究专家等600余人,围绕着“节能-环保-绿色制造”的主题,就中国汽车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及清洁能源、发展节能环保汽车等话题,展开充分讨论。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呼吁,大型汽车厂商要争作表率,承担起社会责任与义务,转变发展方式,走“绿色制造”之路,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绿色制造”包括汽车设计、生产制造、使用、维修,最后到报废回收等全方位,其目的就是减少汽车对环境的污染,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让人们在享受到汽车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实现汽车发展与环境的和谐相处。在日前国家颁布实施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中,政府已明确表示要“加速淘汰高能耗的老旧汽车,加快发展柴油车、大吨车和专业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介绍说,通过推动《乘用车燃料消耗限量限值》国家标准,从源头上控制高油耗汽车的发展。中国汽车

能源动力要实施双重战略,即发展节能汽车,开发新一代替代能源动力系统。通过发展电池
电动车
、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电动车等,实现汽车能源的多元化。

  标致

雪铁龙中国总裁杜森认为,中国汽车业实现“绿色制造”,在技术层面上并没有障碍,一个难题在于市场接不接受。因为新能源汽车一般的价格都要高于传统汽车。(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