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加坡腾飞集团发力中国工业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依托成熟的资本运作,外资对中国房地产的投资力度继续加码。昨天,记者了解到,新加坡贸工部下属全资子公司———新加坡腾飞集团正在推进对我国内地各大城市工业地产市场的投资,新项目包括总投资2亿美元的大连软件园等。而前不久腾飞集团刚成立两支总额约70亿元人民币的私募基金,专门投向中国内地的工业和商业地产项目。

  腾飞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雪倩介绍,作为新加坡最大的工业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腾飞集团1994年进入中国后也在加快布局。目前业务已扩展至上海、苏州、北京、深圳、大连、南京、天津、沈阳、西安、杭州10个城市,工业项目有15个。

  其中,最新的大连软件园腾飞园区总投资总额达2亿美元,占地35公顷,将按市场需求在5至8年内建成8幢大楼,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投资额为6200万美元的一期前不久刚建成并开幕,二期则预计明年年初开始开发,2009年年中建成。

  而业内更关注腾飞集团今年在中国市场发力的原因。就在上个月,腾飞集团宣布成立规模约30亿元人民币的腾飞中国工业园和产业园基金,及规模约40亿元人民币的腾飞中国

商业地产基金。这两笔
房地产
私募基金均在新加坡发起设立,但资金全部投向中国内地,均为5年期的
封闭式基金
。前者将投资于仓库和配送中心、软件IT相关设施、郊区商业办公楼和产业园等,后者将投向一线城市的高品质商业地产。

  根据腾飞集团的计划,未来5年将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再投入约125亿元人民币,上述两笔基金的成立正是其达成目标的措施之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