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证所提醒:客观分析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2:52 东方早报

  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信息表明,沪市上市公司2007年中期业绩呈现投资收益大幅增长等五大特点。与此同时,上证所提醒投资者认真客观加以分析,保护好自身利益。

  上证所表示,2007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呈现五大特点:

  投资收益大幅增长,成为业绩增长的加速器。沪市上市公司2007年半年度共实现利润总额4033亿元,同比增长66%。

  金融类上市公司唱主角,非金融类公司份额降低。整个金融板块总资产占比为83%,股东权益占比为42%,利润总额占比为48%。

  沪市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上升,营业收入总额的增速高于营业成本总额的增速,毛利率小幅提升,核心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煤电油运”、金属非金属类、

房地产类、机械设备类和食品饮料类上市公司业绩继续维持快速增长。

  2007年上半年沪市上市公司亏损面略有加大,靠非经常性损益避免亏损的现象仍然普遍。2007年上半年沪市上市公司有105家公司报亏,亏损面为12.32%,去年同期亏损公司为97家,亏损面为11.75%,亏损面略有加大。另有53家上市公司靠非经常性损益避免亏损,占沪市上市公司总数的6.22%。

  对于上市公司业绩构成、业绩与主营业务和非主营业务(包括投资收益)的关系以及亏损面扩大的情况,上证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投资者要认真、客观地加以分析,保护好自身的利益。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