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0后 油画市场的后备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5: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北京星空间画廊负责人房方,代理了13位艺术家,其中有一半是“70后”,陈可、韦嘉、欧阳春便是他的签约画家。仿佛是巧合,生于1977年的房方与自己的画家属于同龄人,这也注定了他能用当事者的眼光看待这些画家的作品。所以,当人们发现曾经在“60后”作品中大量出现的“政治”元素渐渐绝迹于“70后”作品中,取而代之的是充满着卡通、漫画情调风格的时候,房方说,它们是我们这代血液中的东西。

  房方说:“卡通作为一种生活内容,真正融入了我们的青少年时代。就像王广义、张晓刚的青年时代经历了文革,文革中的一些元素就进入了他们的血液,他们的作品中出现‘大批判’的宣传画以及旧式的家庭合影便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70后’画家,对于狭义的政治话题普遍缺乏兴趣,即便偶尔出现一些政治元素,也是将其作为一个广义的概念来理解。比如黄宇兴的《当我最需要爱》,反映的是伊拉克虐俘事件,但画家并不是站在一个狭义的政治立场来反对萨达姆政权或者美国入侵,而是从这一事件引申到更广义的层面,比如关于爱或者权利。”

  “艺术北京”执行总监董梦阳也曾表示,“70后是处于一个全球的的审美中,他们的语言极具国际化,他们是站在世界的平台去诉说自己的东西,这样今后的市场是全世界的市场。”

  Oil Paintings Of The 70's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