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000点上方维持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5: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证券 杨明

  本周大盘在高位维持震荡,盘中一度突破5400点大关。周五股指受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影响,在部分沽售盘的抛售压力下出现调整。从近期走势来看,经历整体大幅上涨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不低。

  钢铁、汽车板块表现活跃,而其他权重股则受到一定的抛压,银行、证券、地产三大权重板块调整,其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冲击。

  不同于前期主要以大盘蓝筹股为主,业绩优良的防御性板块表现持续活跃。半年报公布后,部分行业超预期的业绩增长也促成了洼地的出现,如高速公路板块平均动态PE远远低于市场整体PE。此外,有增长机会的题材板块表现异常活跃,从涨幅可见,部分资产注入、重组、整体上市公司表现抢眼,如中国远洋、上电股份、公用科技、东方航空等持续涨停。因此,资产重组、整体上市、兼并收购等能给公司基本面带来重大影响的事件仍将是主流资金追逐的焦点。

  从资金面看,在流动性过剩局面下,A股市场将不是唯一投资渠道,对A股市场以外的其他海外市场的投资行为将相继启动,这也意味着近期资金投资方向将呈多元化格局。第一,本周媒体报道港股直通车将在天津、北京、上海、广州四地试点,中行、工行、建行有望同时展开此项业务。第二,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

股票型QDII本周开始发行,而从本周国内基金认购情况看,比例在10%-20%之间,也反映出在目前相对高位背景下,资金为寻求相对安全避风港而更偏向于选择基金等间接投资方式的投资行为。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5100-5400点

  下周热点价值低估蓝筹。

  下周焦点权重股走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