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布什:朝若弃核美将考虑签和平协议 愿在多哈谈判中表现“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朝若弃核美将考虑签和平协议

  美国总统布什7日说,如果朝鲜“可验证地放弃核武器计划”,美国将考虑与朝鲜签订正式和平协议。布什当天与前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了会晤。他在会晤后与卢武铉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向新闻界作了上述表态。

  应卢武铉的要求,布什谈到了朝美关系问题。他说:“我们一直在期待正式结束朝鲜战争的那一天。”他说,只有在朝鲜方面“可验证地放弃核武器计划”后,朝鲜战争才有可能正式结束。

  朝鲜战争于1950年爆发,交战双方1953年7月27日在板门店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但没有签订和平协议,在过去50多年里,美朝双方依然处于严重的敌对状态。

  今年以来,朝美关系出现了逐步改善的势头,朝美多次举行双边会谈,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愿在多哈谈判中表现“灵活性”

  美国总统布什7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峰会上发表演讲时说,美国愿意在多哈回合谈判中表现出“灵活性”,但要求其他贸易伙伴共同努力促进这一多边贸易谈判的成功。

  布什称,开放市场最好的方法是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取得突破,多哈回合谈判是“一代人的机会”。他说:“美国准备抓住这一机会,同时也希望亚太地区的贸易伙伴一起努力。”

  布什强调,没有一个国家能单独促使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但“少数几个不愿意做出让步的成员却有可能使谈判陷入停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