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已为港股直通车试点做好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特派记者 商文 薛黎 大连报道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昨天晚间在“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上表示,工商银行正在为开通第二个“港股直通车”试点积极准备,目前已经在管理、内部控制、IT、人员培训等方面做好布局,一旦监管机构批准就能迅速开办业务。

  他同时强调,工行在开通港股直通车试点时也将注重风险防范,不能因某些金融产品流动性强,忙于追捧而忽视了其背后隐藏的风险。

  姜建清表示,美国金融机构就创造了最大的风险产品“次级按揭贷款”。他指出必须看重金融产品净值的重要性,光关注金融衍生产品的流动性是不够的,信用方面的风险不能被忽略。

  就目前境内银行受美国次级债危机影响的问题,他表示,目前金融风险的产生趋势已出现一些变化,不同于以往的金融危机,美国次级债的风险就发源于世界经济大国,而且隐藏在监管机构治理货币的措施背后。

  他说,次级债危机对中国银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希望国内银行业及时规避风险,不要将短期的金融风险延长和扩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