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昨过会 A股募资或超6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2: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袁媛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昨日召开的2007年第118次会议“无悬念”地审核并通过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的首发事宜。建行回归A股之路顺利展开。

  知情人士表示,顺利过会后,路演询价工作将在下周紧锣密鼓的展开。

  在日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建行披露A股发行规模为不超过9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3.85%,采取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相结合的方式发行。而本次A股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资本金,以提高资本充足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

宏观调控将对投资者的信心产生影响,但不会过多影响银行业的发展和预期,支持银行业高速发展的基本面依然存在,在继续看好银行板块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和在行业比较中的相对优势大背景下,建行自然也被看好。业内人士预计,按昨日港股收盘价6.94港元计算,建行此次在A股市场募集资金将有望超过600亿元,创下历史纪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