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汇局再批30亿美元QDII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2: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但有为

  国家外汇管理局(简称“外汇局”)7日宣布,已于近日核准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代客境外理财(QDII)购汇额度30亿美元,并批准南方基金经营外汇业务。

  至此,中国已经累计批准22家银行代客境外理财购汇业务资格,其中已经给予21家银行购汇额度合计161亿美元。

  其中,农行此次获准的QDII投资购汇额度为5亿美元。加上此前5亿美元的额度,目前农行的总额度已达10亿美元。此外,浦发行获得5亿美元,南方基金获得20亿美元。

  据了解,南方基金首只QDII产品———全球精选配置基金产品方案已于近日获准发行,销售时间拟定为9月12日到9月28日。

  值得注意的是,从上月17日到本月4日,外汇局已密集批出QDII额度33亿美元,而在此前的四个月,没有一家机构获得投资额度。不难看出,近期QDII额度核准的速度明显加快,中国正在加快推动境内机构海外投资的步伐。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外贸顺差持续高速增长,

外汇储备余额不断攀升,加剧了国内流动性过剩的局面,既加大了国内货币政策操作的难度,也使得国际收支失衡问题更为严重。这可能是近期QDII额度加速核准的主要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