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今起征求公众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23: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今天公布《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开始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征求意见稿由中国证监会起草。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条例》制定的指导思想是紧密结合新修订的《公司法》、《证券法》,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条例》共十章106条,主要包括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行为;强化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诚信义务和法律责任;规范关联交易行为,有效遏制违规担保;调整和完善上市公司再融资的相关制度,支持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兼并等途径,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增强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强化监管协作,构建综合监管体系等七个方面。

  如果你有什么建议,可以在9月20日前,通过信函邮寄或者电子邮件方式送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