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刊展望五年外资流向 中国市场机遇全球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5:32 中国证券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最新权威研究报告预测,美国在未来五年仍将保持全球外资头号流入国和输出国地位,中国市场机遇全球第一,外资流入将列全球第三,并迅速崛起为主要的对外投资者。

  英国《经济学家》信息部(EconomistIntelligenceUnit)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9月5日联合公布全球外资展望,对82个外资流入国家和地区进行趋势性调查分析。

  报告预测,全球跨境投资今年将达创纪录的1万5千亿美元,但投资保护主义、地缘政治担 忧和市场动荡等不利因素,将使明年全球外资流动减少,特别是跨国并购放缓,但2009年将复苏,预计到2011年将达到1万6千亿美元。全球主要外资流入地前三甲是美国、英国、中国。

  报告指出,美国将保持全球外资龙头地位,到2011年外商直接投资流入和输出都将在2700亿美元左右;美国的商业环境被列为全球第七。不过经济学家对美国保护主义抬头表示忧虑。

  报告预测,中国未来5年仍将是新兴经济体中最大的外资流入地,将吸引全球对外直接投资的6%,新兴市场的16%,2010年对华外商直接投资将超过900亿美元。

  经济学家认为,中国仍是外国公司减少生产成本的好去处,许多在华外企效益良好。报告认为,未来中国将成为重要投资输出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