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外汇储备8月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4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东京9月7日专电日本财务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日本的外汇储备比历史最高纪录的7月又增长了84.39亿美元,达到9321.57亿美元,连续3个月增长,并接连两个月更新历史最高纪录。

  根据财务省的报告,日本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价格上升。7月底时,美国长期利率为4.743%,而8月底时长期利率下跌至4.533%,这使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价格升 高。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按特别提款权计,全球外汇储备第一的中国有8564亿特别提款权,排名第二的日本有5924亿,俄罗斯为2614亿,韩国为1657亿,欧盟为1468亿。

  5月底,1特别提款权约相当于1.51286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