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次级债对A股影响有多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38 《国际融资》

  前不久,美国次级抵押贷款支持的债券出现危机。前期美元汇率曾受其影响大幅走低。后美国股市及受其影响的全球多国股市均大幅跳水。道琼斯指数连续两天暴跌500多点。 欧洲三大股市、日经指数均下跌。引发了全球股市的“黑色一周”,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次级债的涉及面很广,首先,抵押贷款的参与各方最先被波及。美国的个人(炒房者)、抵押贷款公司、银行、投资抵押贷款债券的机构投资者都将受到影响,投资收益和利润下滑。 其次,次级债引发市场投资者信心低落,对风险类资产的偏好度降低。股市大跌就是这种悲观情绪的集中体现。债券市场上,债券价格可能下跌,企业债受影响最明显。再次,对未来经济增长信心下滑、减息预期增加,导致美元汇率可能受到打击。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很有可能再度降低利率,减轻次级债各方压力,缓解危机升级。此时有的国内投资者开始担心A股市场也受到拖累,有的甚至认为这将会演变成一场新的全球金融危机。但是,以上这些负面影响很难直接传到国内。多数分析师认为,对于A股市场来说,由于市场相对封闭“躲过一劫”。

  市场相对封闭,只是暂时的,与A股市场有关的开放因素一直存在着,而且正在影响中国的

资本市场,但是,影响有多深?有多远?本栏目文章对此做了某一层面的分析。顺便说一句,影响A股市场的因素很多,开放的外部因素至少目前影响还有限制。

  但是中国不能永远在封闭中发展资本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