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股第三家城商行昨完成四地路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22 中国证券网

  成本控制力:北京银行最大"卖点"

  昨日,北京银行在四地为期4天的路演结束,下周一将进行网上路演并开始网下申购。其反映成本控制力的成本收入比受到券商分析师的关注。

  去年,北京银行成本收入比为26.97%,今年3月底降至19.65%。这一数字低于已发行A股的所有12家银行。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励雅敏担心这一数字较难保持。她分析,北京银行提出大力发展个人业务的战略转型方向,在此过程中,IT系统等的 投入会很大,成本收入比起码会到30%。

  在盈利能力方面,励雅敏认为,北京银行与已上市银行相比,处于中游水平。从净利润看,北京银行去年实现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ROE)21.75%,略高于上市银行17.02%的平均水平;0.78%的资产收益率(ROA)则与上市银行平均水平持平。与已上市的城市

商业银行相比,北京银行的ROE高于宁波银行(002142.SZ)的19.78%,而低于南京银行的22.77%。

  在业务结构上,平安

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北京银行的公司银行业务是盈利的主要来源,个人业务和中间业务的转型前景不明朗。

  外资作为第一大股东和几近全员持股的股权结构,也是北京银行得到机构认可的重要方面。

  从目前券商对北京银行发行价格的预测看,心理价位在12元左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