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首个私募股权基金协会将在天津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0:56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厦门9月7日专电(记者康淼、沈汝发)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6日在厦门举行的2007中国私募股权基金高峰会上透露,中国第一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将于本月16日在天津正式成立,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担任协会顾问。

  陈宗胜说:“天津市非常重视私募股权基金的发展,并且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尝试。”

  2006年12月30日,国务院特批的中国首只私募股权性质的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 基金在天津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募集60.8亿元。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规模巨大,它是中国本土私募股权基金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正常运作,目前正在选项目。对于项目的选择,渤海产业投资基金不仅仅局限在天津,而是面对全国。”陈宗胜透露。

  今年6月,天津市还专门召开了一个私募股权基金国际融资洽谈会,天津市第一次大规模地把国外的中小私募基金引进中国。“目前我们正在为即将于本月16日在天津成立的中国首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做准备,这个协会在3个月前已经过有关部门批准。”陈宗胜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