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证所协助柬埔寨建立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0:00 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金边电柬埔寨首相洪森6日正式启动该国计划于2009年下半年建立证券市场的工作进程。柬埔寨经济和财政大臣吉春同时表示,柬埔寨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合作。

  此前的8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证所”)代表团的代表在金边与吉春和柬埔寨国家银行总裁谢振都进行了会谈。上证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当时就表示,在获得中国政府批准的前提下,上证所愿意参与柬埔寨证券交易所的筹建工作,并给予柬方各方面协助,其中包括提供人才培训、交易技术、装备设置等交易所必备的全套软硬件和服务设施。

  在刘啸东看来,柬埔寨投资者和中国投资者有着相似的特征,中方可以在投资者风险控制、交易所运营监管等方面为柬方提供有关建议和意见。

  据新华社援引《华商日报》报道,8月30日,柬埔寨副首相索安会见了上证所代表团。据索安介绍,柬埔寨政府已就建立

证券交易所作了一些筹备工作,其中人才培训和相关立法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柬埔寨政府目前已具备发行证券的条件,其财政信誉已达到AA+级别。

  柬埔寨经济和财政大臣吉春昨天透露,柬埔寨正在建立和完善相关法律和机制,以确保今后证券市场能够透明、健康和高效地运转。他说,相关法律草案已经提交国民议会审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