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金泰引出神秘人:总能踩上涨停鼓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47 中国证券网

  *ST金泰(600385.SH)几乎空前绝后的42个涨停引出了一位热衷于题材股的神秘投资人,令许多投资者惊奇的是这位叫“刘芳”的自然人投资者每次进场似乎都是踩着股价将要涨停的“鼓点”。

  根据*ST金泰的中报,刘芳持有其312.2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了3.81%,持股比例未变。而在*ST金泰的一季报中,刘芳则是新进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其身影在去年年报中却并无踪影。

  既然年报中没有刘芳的身影,而一季报又出现了 她的名字。显然,在1月1日到3月31日中间,刘芳悄悄地“杀”入*ST金泰。一季度*ST金泰的股价最高不曾超过4元。

  巧合的是,从3月7日开始,*ST金泰则因重大事项未公告开始连续停牌,一直到7月9日才复牌。显然,刘芳不可能在3月7日之前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任何*ST金泰的股票。复牌后第一份公告就是*ST金泰定向增发80亿股,北京新恒基房地产公司拟整体上市。

  从今年2月28日开始,*ST金泰就犹如登上涨停直通车,截止到8月30日,*ST金泰连拉了42个涨停板,累计上涨了676.38%。按照9月6日*ST金泰的收盘价19.59元计算,刘芳的身家就已经高达6116.78万元。

  如果并非重名的话,这位“刘芳”还是桐君阁(000591.SZ)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尽管统计数据中不乏某个投资者同时为几家上市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但是刘芳买入这些股票的时间,却显得有些特别。

  刘芳的名字在桐君阁的中报中悄悄地由一季报中未见身影,到中报的一举成为新进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有了桐君阁361.41万股,持股比例6.1%,远远超过了一季报中桐君阁全部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的308.68万股。

  按照桐君阁一季报中十大流通股股东之末的张秀英持有17.65万股计算,刘芳在一季度中持有桐君阁的股票显然未超过17.65万股。按照此上限计算,刘芳在二季度应当至少增持了桐君阁343.76万股。

  万得资讯统计的数据发现,根据已披露的中报,刘芳的名字同时还出现在其他四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凯迪电力(000939.SZ)刘芳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有74.11万股。汕电力(000534.SZ)和三环股份(000883.SZ)均为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分别持有60.43万股和115.82万股。此外,在川化股份(000155.SZ)中刘芳还有52.68万股,为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刘芳进入的公司绝对称得上是题材股典范。凯迪电力3月28日发布了向大股东凯迪控股定向增发8729万股流通A股用于购买凯迪控股所持有的相关公司的股权。而桐君阁也有进行重组的相关意向和可能。

  迄今为止,还未能得知这些“刘芳”是否属于同一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