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获缓刑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13 中国证券网

  韩国首尔高等法院6日对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的上诉作出裁决,决定给予郑梦九3年监禁,缓期5年执行。不过,法院同时要求郑梦九做社区服务,并履行向公益事业捐款的承诺。

  首尔高等法院3名法官组成的上诉法庭6日做出判决,此前对郑梦九3年入狱的判决缓期5年执行,只要郑缓刑期间“守规守矩”,就可避免牢狱之灾。

  “被告郑梦九是现代汽车的象征,”主审法官李在洪( 音译)对参加庭审的人说,“我也是韩国公民,我不想使我们(国家的)经济面临风险。”

  郑梦九是世界第六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的掌门人,现代汽车集团的出口产品大约占韩国出口总额的7%。

  07年2月,首尔中心地区法院以参与非法筹集秘密资金、侵吞集团巨额资金等罪名判处郑梦九3年监禁。郑梦九随后在上诉中请求法庭允许他免于入狱服刑,以便于他以更多的精力投入公司工作和为韩国的经济建设做贡献。

  现代汽车集团在一项声明中称:“这一事件终于结束,我们感到欣慰,我们如今可以投入所有精力,面对眼前挑战,打造一个全球品牌。”

  目前还不清楚检察官是否还要将此案上诉到最高法院。郑梦九的律师6日早些时候说,最高法院只受理有罪还是无辜的案件,这意味着上诉到最高法院的可能性不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