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十大地产企业排行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11 中国证券网

  从2005年下半年起,房地产公司就开始成为各路资金的追逐热点,以万科为例,近两年的时间内,公司股价实现了从3元左右向30多元的跨越,如考虑送股因素,股价涨幅将在15倍左右。

  经历了如此巨大的涨幅后,公司价值已经得到了深入的挖掘,已经有不少业内人士提出意见,认为房地产公司的价值已经过度挖掘。

  公司市值大幅增长

  从上市至今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保利地产(6000 48)已经从18元上涨到了170元左右(复权后)、北辰实业(601588)从3元左右,最高上涨到了17元左右。股价出现翻几番的房地产股票比比皆是。

  于此环境下,多家市场机构近期针对房地产行业的主流投资意见是,在这种政策、市场、业绩背景下,持续的

人民币升值也推升了房地产的投资价值。人民币升值推升了房地产资产的投资价值,也吸引了大量外部资金的涌入,流动性宽裕又进一步促进了价值重估。尽管相对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企业来讲,A股地产公司的估值已经偏高了,但与A股其他行业板块相比,地产公司的高成长性并没有得到更多的估值溢价。因此,在目前市场处于牛市且估值不低的情况下,对于稳定持续增长的公司而言,最好的投资策略是持有。

  高速增长的公司市值对企业的再融资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上市公司今年以来的融资金额首次跃过千亿元大关。沪深股市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个行业像房地产这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融到这么多的资金。

  持续程度将迎来考验

  对未来的发展态势,不少业内人士的预期并不乐观。

  万科管理层在半年报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场上住宅用地供应面积有所增加,这有助于缓解因供给不足产生的供需矛盾。

  另一方面,资金正取代土地成为住房供应的最大瓶颈因素。对经济过热的担忧使得对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控制不会突变,行业利用外资规模、银行信贷规模仍将受到严格的控制;预售资金监管政策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链正在受多重因素的影响而收紧。

  正积极准备上市融资的地产企业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日前表示,在经济高速增长、

人民币汇率看涨、
股票
看涨、房地产看涨的情况下,地产股经济周期的高峰也可能同时叠加。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消息通过资本市场的三极管放大,然后再进入外汇市场继续放大,这就是市场中的尖叫。

  潘石屹认为,这种局面将会对经济发展以及社会稳定带来风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