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雅戈尔对外投资再出重拳 1.8亿投向浙商财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雅戈尔对外投资再出重拳1.8亿投向浙商财保

  □本报记者 王锦

  上半年投资收益颇丰的雅戈尔(600177)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出资参与设立中国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认购金马股份(000980)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

  浙商财保大股东

  公告显示,公司拟出资1.8亿元人民币,与浙江省商业集团公司等其他8家法人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雅戈尔将占18%。1.8亿元的投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

审计净资产的3.96%。

  浙商财产保险公司主要从事财产保险业务,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业务;短期健康保险业务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上述保险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和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该公司现为筹备期,需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后成立。

  公司表示,保险行业在我国属于快速发展的金融行业,本次投资预期将给公司带来较好的收益。

  一直以来,雅戈尔对金融类资产投资比较青睐,公司也从中受益不少。公司200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因出售中信证券(600030)部分股权,投资收益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为63.00%。此外,中报显示,公司还持有中信证券共计5.12%的股权比例,持有宁波银行8.73%的股权,另持有交通银行705387股股份。

  5000万股金马股份

  与此同时,公告显示,金马股份8月23日公告非公开发行

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雅戈尔控股子公司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拟认购其5000万股,认购金额不超过35000万元。

  金马股份此前公告显示,该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约为2.25亿股,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以下项目:大中型冲压模具研发及制造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13,503万元;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3,299万元;柔性化焊装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998万元。

  雅戈尔子公司本次拟认购5000万股,约占金马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票的22%。

  3.2亿拍得宁波一地块

  此外,雅戈尔同时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司,在2007年9月5日宁波市鄞州区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会上,经过公开竞价,以32,485.494万元的价格竞得鄞州区姜山镇3号居住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用地面积55,817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容积率不大于1.7,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居住用地70年、商业用地40年。

  

房地产作为雅戈尔的另一主业,一段时期以来雅戈尔也对此倾注了不少精力,先后设立了宁波雅戈尔置业、苏州雅戈尔置业等子公司,7月11日至今,雅戈尔各子公司斥资共计约26亿元先后在苏州、杭州等地拍得土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