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再掀分红潮 两个月内约百只基金宣布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2:31 新闻晨报

  □文达

  近期出现的分红潮,或许暗示基金业对目前市场高点位的谨慎。易方达基金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旗下策略成长基金、策略2号基金和积极成长基金将于下周实施分红,其中策略成长每10份派发红利0.8元,策略成长2号每10份派发红利0.5元,积极成长每10份派发红利0.5元。统计显示,自从沪指突破5000点以后,基金市场也再次迎来分红潮。

  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自今年7月以来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共有包括银华富裕主题基金在内的大约100只基金发布分红预告或公告。

  8月23日至9月5日,有27只基金进行分红,分红总额达229.5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分红8.5亿元,平均每天有2.1只基金分红。在此前的7月1日至8月22日,单只基金平均仅分红6.8亿元。

  这一幕似曾相识:5月30日大跌之前,一个月内基金分红总额达138.7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分红4.8亿元。从5月22日至5月30日市场大跌前,13只基金扎堆分红,单只基金平均分红5.9亿元,分红力度明显大于整个5月份的分红力度。

  有统计显示,不仅2007年的情况是如此,在2006年6月和7月,大盘在跌幅超过3%之前,基金都出现过大比例集中分红。在市场突破5000点后,尤其是连过5300点、5400点大关之后,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很多都表现出了谨慎姿态。

  研究人士认为,近期市场在突破5000点后上涨幅度和速度均较高,基金对于短期市场走势看法逐步趋于谨慎,从最近的“积极”分红就能看出端倪。通过分红,一方面可以将前期收益兑现给投资者;另一方面也调整了基金仓位,有利于为下阶段投资运作做好布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