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幅振荡成功回补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8: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记者 陈家林  

  机构普遍认为目前调整压力很大,资金明显流向防御型板块  

  市况

  振荡反复终收红盘

  昨日两市股指平稳开盘,沪综指开盘报5296.07点,深成指开盘报18050.58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5618.19点。全天呈现大幅振荡的格局,早盘虽有冲高,不过并没有刷新高点纪录,午后则在权重股下跌的影响下走软。补掉周一的跳空缺口后,下午两点钟开始大盘出现了一波较强力度的反弹,最终上证指数以红盘报收,收于5310.72点,涨16.68点,再次站在了5300点之上。深成指收于18002点,下跌48.78点。两市合计成交2334亿元,较前日的2800多亿元有明显的萎缩。

  个股方面,两市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有色金属板块在黄金类个股带动下整体涨幅居前,煤炭石油、钢铁板块走势稳健,而部分未股改个股也有所活跃。板块方面涨幅居前的主要有未股改板块、煤炭石油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

  昨日认购权证出现集体大涨局面,其中云化CWB1在正股云天化未能封住涨停的情况下以涨停收盘,涨幅达到24.06%。其次是中化CWB1,涨幅也达到了16.50%。其他如马钢、武钢、伊 利等认购权证均涨幅不小。这是时隔近两个月之后认购权证的再次集体表演。与此相反,华菱、中集和五粮液认沽权证则跌幅超过4%。

  消息面

  回笼流动性力度加大

  监管部门权威人士昨日表示,“港股直通车”业务有望在近两月内推出。这位负责人表示,“港股直通车”方案已基本成型。根据方案,港股直通车将在天津、北京、上海、广州四地试点,中行、工行、建行有望同时开展此项业务,准入门槛提高至30万元,近两月内有望推出。

  央行昨日进行的100亿元正回购操作以财政部上月发行的特别国债作为质押。分析人士表示,这是央行首次使用该期特别国债,标志着央行多渠道回笼流动性的局面初步形成。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表示,8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有可能高于7月。7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5.6%,涨幅创下自1997年3月以来的新高。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还透露,8月底,36个大中城市猪肉(精瘦肉)价格同比上涨70.3%;8月份部分粮食价格环比7月份略有上涨。

  根据“上证报”和申银万国研究所共同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8月份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一举增加2200亿元,至130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至此,A股市场在最近两个月内连续刷新资金纪录,合计流入资金超过3000亿元。

  机构看市

  调整压力很大

  广发证券:市场资金明显流向防御板块

  经过前段时间的上涨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不低,股指振荡将加剧。市场资金明显流向防御板块,尤其是一些业绩稳定、市盈率不高的二线蓝筹股成了资金追逐的对象。投资者应适当控制仓位,多关注一些业绩有良好预期的品种,特别是主力资金关注程度高、未来发展潜力大的低价二线蓝筹。

  华安证券:建行上市可能成为调整的理由

  由于前期蓝筹股短线上涨速度过快,获利丰厚的蓝筹股需要休息。建行的上市可能成为调整的理由,其上市定位非常关键。建行的股本要比中国银行小,业绩更是比中国银行要好。如果建行上市的定位比中行低的话,银行股势必会出现一波调整。由于银行股的比重已经达到40%,所以如果银行股出现调整,指数的波动会非常大。

  不过,随着蓝筹股最近出现大幅度上涨,中国A股市场的价值中枢已经被大幅度提高。而流动性过剩的问题依然非常严重,这为个股的炒作打开了空间。一些前期涨幅过少的

股票会出现补涨,市场的热点将继续被发掘,大家应把握好板块轮动和个股轮涨的特点,重点关注一些带有注资、重组题材的个股。

  国信证券:市场进入非常危险的高风险期

  结合基本面与技术面来看,目前的A股市场可能或正在演绎温水煮青蛙的投资陷阱。也可以说,政策性牛市可能进入到非常危险的高风险期。应对此投资风险的策略,应该是改变那种满仓追涨的手法。换言之,用投资收益部分的资金进行适量短波段操作可能更为可取。否则,对于稳健的投资人而言,如果没有较大力度的市场调整,应采取坚决观望的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