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投洽会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促进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5:51 中国证券网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8日在厦门开幕。组委会表示,投洽会已发展成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促进盛会。

  投洽会由商务部主办,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全国性国际投资促进活动。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等六大国际经济组织参与协办。

  统计资料显示,过去的十届投洽会中,共有144个国家和地 区的近10万名客商莅会考察洽谈,13000多个项目签约,近700亿美元从投洽会进入中国市场,一大批中国企业从投洽会走向了世界。

  对于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投洽会而言,投资项目对接会成为投洽会最引人注目的内容。每年均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投资商参加项目对接会,包括世界著名的红杉资本、霸菱投资基金、IDG基金、普凯投资基金等。

  第十一届投洽会上,组委会将进一步扩大项目对接会的场次和规模,强化专场设置,新增交通运输项目对接会、服务外包项目对接会、政府与企业高端对接会、上市公司投资项目对接会和中国、新加坡、印度投资项目对接会等专场对接活动。

  组委会表示,目前投洽会项目库中已有境内项目近4万个,境外项目1800多个,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旅游、现代农业、

房地产、金融、制造加工等领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