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1:52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北京9月6日专电据美联社报道,受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影响,英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近日大幅上涨,并达到近9年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举例说,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目前高达6.7975%,比5.75%的基准利率高出一个多百分点,甚至超过了英国央行6.75%的紧急放款利率。

  报道指出,英国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暴涨,反映出各家银行在了解美国次贷危机程度及其影响之前,不愿向竞争对手贷款,这 样可以让它们保持自身的流动性。

  自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欧洲、日本等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当局纷纷向金融系统注入巨资,以缓解市场流动性缺乏问题。但是,英国央行却独树一帜,迄今为止一直未向市场注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