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证监局表示正关注*ST金泰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25 中国证券网

  山东证监局表示正关注*ST金泰股票,是否涉及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将由由证监会调查。

  据证监会昨日公布,证监会制定了《内幕交易认定办法》和《市场操纵认定办法》,已在业内试行一段时间。

  报道中提到,《内幕交易认定办法》对内幕人的认定作了细化,补充了内幕人、内幕信息的范围,对当然内幕人、法定内幕人、规定内幕人和其他途径获取内幕信息者的举证责任进行了合理划分。

  《市场操纵认定办法》 将一些典型的操纵手法,如虚假申报、抢先交易、蛊惑交易、特定交易、尾市交易操纵等行为纳入了认定范围。

  此前,*ST金泰(600385.SH)连续出现的42个涨停板。据报道,山东证监局一位人士昨日表示,该局正在认真关注该

股票,但对于是否涉及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则由上海
证券
交易所实时监管,“交易所会根据他们的判断向
证监会
递交认定,由证监会来调查”。

  最高人民法院针对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案件司法解释的出台工作已经于数月前展开,并出炉了讨论稿版本,正在征求意见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