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央行5日首度向金融机构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8:57 中国证券网

  英央行5日注入额外现金给金融机构,欧洲中央银行也表示,“随时准备出手”,借贷成本攀升,决策官员纷纷设法保护总体经济。

  欧洲中央银行8月曾紧急注资,5日是英央行首度试图降低信用成本。美国次级房贷危机,导致银行不愿彼此拆款,伦敦银行同业间三个月期美元拆款利率升抵2001年来最高。上述两家央行6日都将宣布利率决策。

  对冲基金ECU Group Plc 首席经济师Neil Mack innon称:“筹资利率的涨势如果持续,对企业不利也可能危及实质经济。”

  隔夜放款利率过去一个月上扬0.3个百分点,英央行因此采取行动因应。该行将在9月13日以目前为5.75%的指标利率,最多提供44亿英镑(89亿美元),而非通常较高的惩罚利率。欧洲中央银行表示,6日会采取行动,协助恢复“秩序”。

  巴克莱资本全球资产配置负责人TimBond称,欧洲中央银行,联邦储备委员会及其他央行8月9日以来注资超过3500亿美元,但全球货币市场的资金短缺却更严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