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行上财年共向发展中国家提供343亿美元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5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4日专电(记者刘洪)世界银行4日发表报告称,在今年6月30日结束的世行2007财政年度里,世行共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了343亿美元的资金,比前一财年增加7.8%。

  报告说,世行2007财年共向620多个项目提供了资金,并通过这些项目帮助资金接受国改进教育和卫生服务、促进私营经济发展以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

  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是世行援助的重点地区之一,该地区20 07财年从世行获得75亿美元的资金,比前一财年增加18亿美元。

  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2007财年从世行获得43亿美元的资金,其中中国获得16.4亿美元的贷款。此外,世行还向南亚地区提供了69亿美元的资金,比前一财年增加了23亿美元,其中世行向印度提供的资金达37.5亿美元。世行表示,随着上述地区经济的蓬勃发展,世行在继续支持这些地区脱贫工作的同时,正加大对保护环境和降低能耗项目的援助。

  世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当天表示,世行支持的项目为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走向繁荣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帮助,但考虑到发展中国家的巨大需求,世行还能够而且应该做得更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