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板块动向]发改委发布发展规划 新能源股逆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09 全景网

  全景网9月5日讯 沪深股市今日维持高位震荡,大盘始终在红绿之间反复,盘中有色金属、电力、煤炭表现活跃,新能源股强劲上涨,或受益于国家发改委昨日印发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而普遍大幅上涨。

  当天盘面力诺太阳涨停,荣华实业涨4.28%,广东甘化涨1.87%,杉杉股份涨2.17%,航天机电涨1.33%,包钢稀土涨2.44%。

  国家发改委9月4日印发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0年,使可再生能源消费量达到能源消费总量的10%左右,到2020年达到15%左右;基本消除有机废弃物造成的环境污染;到2010年,基本实现以国内制造设备为主的装备能力,到2020年,形成以自有知识产权为主的国内可再生能源装备能力。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点是水能、生物质能、风能和太阳能。到2020年将建成水电3亿千瓦、生物质发电3000万千瓦、风电3000万千瓦和太阳能发电180万千瓦。他说,我国政府将采取强制性市场份额、优惠电价和费用分摊、资金支持和税收优惠、建立产业服务体等政策和措施,支持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全景网/雷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