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产权市场累积成交金额超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5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白洁纯)1994年至2007年8月,上海产权市场累积成交金额10677.15亿元,完成产权交易39831宗。

  在新华社近日举办的“新华08金融讲堂”上,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裁蔡敏勇表示,2005年1月至2007年8月,共有19983家各类企业通过上海联交所进场交易,成交金额2064.31亿元,涉及资产总额8878.84亿元。

  ;他认为,多方面因素推动了当前产权市场的活跃:产业整合推动了企业重新洗牌;国企改革和发展促进了国有企业积极进行产权交易;外商直接投资越来越多地采取并购方式;民营企业迅速发展;中小企业和新兴产业的不断发展扩散;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导致并购需求增大。

  蔡敏勇表示,当前中国上市公司仅有1500余家,

证券市场还远不能满足全国各类企业的投融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产权市场承担起了三板市场的功能。

  目前中国拥有各类专业产权交易市场约270个。其中,上海产权市场2006年成交金额844.12亿元,占全国产权市场成交金额的25.3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