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板块动向]推进六大煤炭集团重组 煤炭股全线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18 全景网

  全景网9月5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基本平淡开盘,沪指以5296.07点开盘,深成指以18050.58点开盘;盘面大盘蓝筹重拾升势,昨日出现调整的煤炭股今日受到煤炭行业六大集团即将重组的消息影响,出现新一轮飙升。

  当前煤炭板块全线飘红,安泰集团涨5.74%,煤气化涨4.86%,山西焦化涨4.25%,兰花科创涨3.98%,靖远煤电涨3.91%,盘江股份涨3.53%,平煤天安涨1.94%,郑州煤电涨2.66%,板块中涨幅最小的为露天煤业,上涨0.52%。

  据中国

证券报5日报道,近日,河南省政府公布对河南省管煤炭企业战略重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河南省将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企业之间强强联合、一般企业并入优势企业、企业内部业务重组、改制上市或整体上市等多种形式,做优做强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骨干企业。业内人士表示,意见涉及的相关煤炭集团所拥有的上市公司也可能因此受益。

  按照意见,平煤天安(601666)的母公司平煤集团和神马集团要在分别实施以煤为主、相关多元和建设尼龙

化工产业基地战略的同时,积极寻求在盐化工领域的合作,实现资金和技术的优势互补;整合省内资源,扩大产业集中度,尽快建成大型盐化工产业基地,进而探索更高层次的战略重组与合作。

  意见要求,郑州煤电(600121)的母公司郑煤集团要积极开展与国(境)内外战略投资者的合作,提升煤电主业的规模和技术水平,巩固煤炭资源整合成果,扩充后备资源;拓展在国际

资本市场上的融资渠道,建设煤炭精深加工项目;继续推进主辅分离,加快辅业单位改制和重组步伐。(全景网/雷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