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芯国际或洽购华虹NE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03 中国证券网

  继早前传出基金入股后,大型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0981.HK)又传出正在洽谈收购上海华虹NEC。中芯国际发言人对此表示,公司内部正就此消息进行讨论,暂不做回复。

  日前有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芯国际和华虹NEC的谈判已经进行数月,华虹NEC方面不会低价出售,具体情况并未说明。有港资券商表示表示,华虹NEC是内地第二大半导体制造商,以收入计,规模大约是中芯国际的五分之一。如果收购传 言属实,估计中芯国际可能耗资大约12亿美元收购华虹NEC。该行指出,收购后中芯国际可能被迫提高资本支出,这可能进一步削弱其利润率,故维持“跑输大市”评级。

  综合市场消息,今年年初时,中芯国际曾企图引入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但因董事会意见不一而暂时作罢。根据中芯国际7月26日公布的财务数据,在2007年第二季度,其营业额为3.7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7%,但比上一季度的3.883亿美元下滑了3.5%。而值得注意的是,中芯国际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205万美元的净亏损。中芯国际预期,今年第三季度的总营收将有2%-5%的增长。但中芯国际的香港代表陈慧蕊在7月27日表示,由于DRAM价格波动,因此未来走势较难预测,但估计下半年有望回稳,而中芯争取全年收支平衡,甚至扭亏为盈。日本NEC持有华虹NEC近20%的股权。

  目前,上实集团旗下上实控股目前是中芯国际最大股东,经多次减持后,持股比例已由当初的17%降至12.9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