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凯雷计划向上海新世界教育集团投入2,000万美元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0:16 中国证券网

  凯雷投资集团计划向中国上海新世界教育集团投入2,000万美元的资金,此举表明凯雷仍在中国寻求新的投资途径。

  综合外电9月4日报道,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Group)计划于4日宣布一项新的中国投资项目。根据这项最新的投资计划,凯雷将向私人拥有的新世界教育集团投入2,000万美元的资金。该集团旗下经营着65所教习英语和日语等外国语言的连锁外语学校。

  凯雷表示,通过一系列规模较小的交易,如收购私有公司的少数股权,它 06年为其以中国、印度、韩国和日本为主要投资地的凯雷III号亚洲增长伙伴基金(CarlyleAsia Growth Partners III)筹集到的6.8亿美元的资金现已投出了3亿美元。

  凯雷亚洲成长基金团队的负责人祖文萃(WayneTsou)表示,现在并不缺乏交易或机会。凯雷还有在中国寻找交易机会的收购基金和

房地产基金。祖文萃说,私企过去一直是自筹资金或是从家人那里借钱,因为他们发现难以从银行获得贷款。对那些能够提供所需资金并创造价值的私人资本运营公司来说,它们面临着巨大的机遇。

  在过去,中国及亚洲其他新兴经济体的私人资本活动一直不够活跃。ThomsonFinancial的数据显示,06年,包括日本和澳大利亚在内,亚洲共完成了约556亿美元的私人资本交易,而全球的私人资本交易总额为7,942.5亿美元。中国的私人资本交易额为50.2亿美元。

  中国监管机构07年否决了凯雷旗下的亚洲收购基金收购重庆

商业银行8%股权的交易。此外,凯雷投资徐工机械的交易在双方签字近两年后仍在等待政府的最终批准,尽管此前凯雷已将拟持股比例从85%降到了45%。

  不过凯雷管理人员称,他们发现有许多中国企业正在积极寻找外部资金和专业知识来扩大业务。

  凯雷成长基金近几个月来在中国完成的其他交易包括,向上海安信地板有限公司投资2,750万美元,以及向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投资2,200万美元。

  凯雷表示,它在中国的收购活动也取得了一些进展。凯雷06年筹资约18亿美元成立了收购基金──凯雷II号亚州伙伴基金(Carlyle AsiaPartners II),该公司表示,该基金现在已经投出了约60%的资金。

  祖文萃指出,国际私人资本运营公司需要改变它们的游戏规则,这样才能适应政府设定的框架。

  凯雷今日的盛名主要来自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大笔收购交易。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市场,这种交易具有相当大的难度,但凯雷高管称,其他机会还是很多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