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景快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昨在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7:18 全景网

  全景网9月4日讯我过银行间市场自律组织缺位的状况随着昨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北京成立而彻底结束。

  自1997年我国设立银行间市场以来,在没有自律组织的情况下,央行一直在担负对市场的行政管理职责的同时,也承担了一些本该由自律组织所担负的自律管理职责。而国外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设立自律组织,可以充分动员市场参与者自身的力量进行自律性管理,有助于政府部门转变职能,有助于市场管理更加贴近市场需求,通过市场化方式更好地促进市场的创新和发展。

  2006年8月,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等6家机构作为发起单位,提出成立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申请。2007年8月24日,民政部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准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立登记。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是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是银行间债券市场、拆借市场、票据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参与者共同的自律组织。其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对银行间市场进行自律管理;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维持银行间市场正当竞争秩序,推动市场的健康发展。

  央行行长周小川参加了揭牌仪式,他希望协会成立后能集市场会员之智慧、急市场会员之所需,立足OTC市场特质,建立创新机制和模式,让市场主体的创新功能真正发挥出来。 (全景网/雷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