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数快讯]巨潮指数研究:外围市场不影响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7:14 全景网

  全景网9月4日讯 八月,中国、香港和美国三大股市表现差异明显: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呈现企稳迹象,恒生指数一度暴跌后强劲反弹,巨潮40指数受外围市场影响较小,走势凌厉。

  八月中,因为法国巴黎银行宣布冻结旗下三支基金的消息显示美国抵押市场危机在全球范围产生影响,并扩散至其它市场,以及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Countrywide Financial股价重挫,且有传言称其融资遇到麻烦,导致美国市场下滑,而在亚洲跌势被放大,香港市场和中国市场都出现暴跌。此后,全球各大央行向银行系统注资,以缓解跌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也宣布下调优惠贴现率,美国市场回升,香港市场受内地试点个人直接投资港股提振,出现暴涨,港交所作为内地试点个人直接投资的主要受益者股价飙升。本月中国市场在权重股和资源类股的引领下连创新高,巨潮4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相关系数为负,表明中国市场走势独立,受周边股市影响程度较小。

  

[指数快讯]巨潮指数研究:外围市场不影响A股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