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匈牙利总理反对欧盟全面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7:07 中国证券网

  对于日前报道称欧盟有可能全面禁止进口中国玩具,正在中国访问的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4日表示,匈牙利政府不赞成这一行为,认为该行为违背市场经济平等竞争的原则。

  久尔恰尼说,不合格产品应该被禁止进入市场,产品生产者应该对此负责。中国政府应该要求其生产厂家遵守欧盟产品标准和法律法规。欧盟实行一系列措施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安全,并非针对某个国家的产品。“一下子全面禁止来自某个国家的所有同类产品”是不合适的, 因为这不是平等竞争的行为。

  据报道,

意大利官员日前表示,支持欧盟对进口中国玩具采取有关保护措施,并认为不排除欧盟全面禁止进口中国玩具的可能。

  久尔恰尼对记者表示,目前国际社会有一些对中国产品安全、环境威胁的指责和批评,这些批评背后透露出的是对

中国经济社会迅猛发展的担心。但是,国际社会包括匈牙利在内都很尊重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越来越多的匈牙利人民愿意购买中国生产的服装等商品。他说,匈中双方已达成协议,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建立一个中国品牌产品贸易中心。

  久尔恰尼是2日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这是他任匈牙利总理后第二次访华。此次访华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分别与他举行了会谈和会见。

  久尔恰尼还将出席于2007年9月至2008年4月举办的“匈牙利节”开幕式。除北京外,久尔恰尼还将访问上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